外傳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將參加台積電即將舉辦的先進封裝供應鏈合作夥伴年度聚會。圖/非凡新聞
外傳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將參加台積電即將舉辦的先進封裝供應鏈合作夥伴年度聚會。圖/非凡新聞

寒流來襲,不過台灣科技業界熱度攀升!因為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又來台灣了!上週剛剛低調前往中國的他,週末被捕捉到連續兩天現身台北寧夏夜市,品嚐蚵仔煎等小吃,大方與民眾、店家合照。傳出這回黃仁勳是要提前為台灣分公司週三(24日)的尾牙做準備,並與台積電等供應鏈高層會面。

1年內四度來台灣 黃仁勳再逛寧夏夜市啖小吃

時隔數年,黃仁勳上週低調前往輝達位於中國北京、上海、深圳三處的辦公室,參加中國區年會,他脫掉招牌皮衣,以黑色短袖T-shirt,搭配東北大花背心,手也拿紅色手絹,與員工們一起大跳東北二人轉,現場熱鬧滾滾,此外,黃仁勳也大方送出紅包。


黃仁勳與民眾合影。圖/寧夏夜市觀光協會提供


緊接著週六(20日)和週日(21日),更被民眾捕捉到兩度現身台北寧夏夜市品嚐小吃,親切與民眾店家合影。寧夏夜市特別助理林家樂表示,黃仁勳董事長很喜歡我們夜市,連續來了兩天,都品嚐了蚵仔煎,他的到來可帶動寧夏夜市的人潮跟商機。

黃仁勳參加年度供應鏈聚會?台積電:未獲消息

黃仁勳在一年之內第4度訪台,傳出這回是要提前來為台灣分公司24日尾牙做準備,並參加台積電即將舉辦的先進封裝供應鏈合作夥伴年度聚會,深化與台積電緊密關係。對此,台積電回應目前尚未收到消息,內部確認當中。

黃仁勳來台為輝達晶片固樁 AI概念股漲勢猛

另外,外傳黃仁勳也將為第二季和下半年量產的H200以及B100產品固樁。Bernstein分析師Stacy Rasgon指出,今年不只AI會是主流,輝達的產品藍圖也正在逐漸的形成,他們的H200,也就是基於目前架構下一代產品將在第二季推出,預估股價數字還有空間向上。

輝達AI晶片火力全開,台廠加大產能,期望供應吃緊能早日緩解,黃仁勳旋風訪台再度掀起AI熱潮。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