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連日降下暴雪,多處地區傳出雪崩,上千名遊客受困滑雪場。圖/翻攝自CCTV
新疆連日降下暴雪,多處地區傳出雪崩,上千名遊客受困滑雪場。圖/翻攝自CCTV

台灣氣溫驟降,中國大陸從南到北更是冷颼颼,因為今年第一波強烈寒流南下,明(23)天攝氏零度線,甚至可能南壓到廣西北部和廣東北部一帶。而日前新疆因為降下暴雪,多處路段因雪崩而中斷,造成上千名滑雪客受困。

積雪破窗而入  汽車沒油、餐廳借米做生意

中國大陸迎來今年第一波寒流,新疆連日降下暴雪,多處地區傳出雪崩、交通中斷,上千名遊客受困滑雪場,有人在飯店睡到一半,外頭的積雪破窗而入,可見大雪有多驚人!門口也幾乎被大雪封住,白皚皚的雪讓人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飯店窗戶被積雪衝破。圖/翻攝自CCTV

而且不只道路中斷,再加上汽車沒油,遊客進退兩難,只能困在飯店裡。當地的餐廳挨家挨戶借米,才能開門做生意。經過9天,道路才終於搶通,遊客才得以踏上歸途。

寒流0度線南壓廣東 女子疑路滑跌落人孔蓋

這波強烈寒流一口氣往南,連廣東也下探零度。華北地區雨雪交加,路面濕滑,意外頻傳。陝西一名女子疑似一個打滑,掉進人孔蓋,跌入3米深的電纜井,消防人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小心翼翼將女子救出,送醫治療。

老人冰釣跌落冰窟 消防員救人也一度落水

另外,河北也傳出有老翁在冰釣時跌入冰窟,消防人員只能在冰面匍匐前進,好不容易用救生圈跟擔架固定老翁,但在返回岸邊過程中,又發生意外,兩人經過的冰面再度破裂,消防員跟老人雙雙落水,岸邊人員趕緊拉緊繩索,落水的消防員把老翁托舉到冰面,費了一番功夫才讓兩人脫困。寒流期間出行,都得步步為營。 

國際中心/巫文嘉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