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近掀起一股反極右浪潮,示威團體估計,光是上週末全國就有超過140萬人走上街頭。而事件導火線是因為先前媒體披露,德國極右派政黨「另類選擇黨」,跟其他極端主義分子密謀驅逐擁有外國背景的人士,民眾擔心極右派陰謀成真,反應才會如此激烈。

德極右翼涉密謀驅逐移民 民眾走上街頭示威

德國首都柏林21日湧現示威人潮,主辦單位估計人數多達35萬,地鐵還一度被癱瘓,民眾反應如此激烈,全是為了反抗極右派的「另類選擇黨」。

高呼口號,舉起手機,德國國會前廣場出現一片燈海。圖/美聯社、路透社

導火線是因為「另類選擇黨」被媒體披露,日前跟一群極端主義分子舉行秘密會議,討論如何驅逐難民以及所有非德國背景的人士,就連擁有公民身分者也不例外。

報導一出,引發社會譁然,也讓人想起希特勒對猶太人的大屠殺,不僅民眾走上街頭,德國總理蕭茲也低調現身波茲坦的示威現場,「右翼極端分子正在攻擊我們的民主,他們想破壞我們的凝聚力。」

慕尼黑示威者科列斯尼科娃表示,「我很害怕,不再感到安全,我希望在國內能感到安心與安全。」科隆示威者拉本特說,「我很高興這麼多人站出來,展現出不同的聲音。」

慕尼黑示威湧逾10萬人 警下令取消遊行

活動主辦單位統計,德國上週末有超過140萬人走上街頭,其中慕尼黑警方表示,由於現場湧現10萬人,比原先登記的多了3倍,因此下令取消遊行,以策安全。

德國上週末有超過140萬人走上街頭。圖/美聯社、路透社

另類選擇黨擁2成支持率 民意基礎難忽視

儘管示威活動遍地開花,不過根據民調「另類選擇黨」有超過2成的支持率,屬於德國第二大黨,民意基礎依舊不容忽視。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