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花季盛大回歸。圖/美聯社
鬱金香花季盛大回歸。圖/美聯社

荷蘭鬱金香日20日登場,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館廣場前出現鬱金香花海,多達20萬朵含苞待放的鬱金香,讓民眾免費採回家。

鬱金香花季盛大回歸 觀光客嗨翻挽袖摘採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館廣場前,出現一片色彩繽紛的花海,走近一看全都是含苞待放的鬱金香,許多民眾一邊拿著紙袋一邊採花,挑選自己想要的配色,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因為這些鬱金香全部都是免費。

鬱金香花季盛大回歸。圖/美聯社

來自伊朗的觀光客直呼,「太好了!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共襄盛舉,可以在這裡採花感覺真棒。」美國觀光客說,「這是推廣旅遊業極佳的方式,我覺得有一點太擠了,但還是不錯,這是我第一次參與。」

民眾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圖/美聯社

溫室鬱金香綻放 七彩交織令民眾心曠神怡

荷蘭不只把鬱金香列為國花,還將每年1月的第三個週六,訂為鬱金香日,從2012年開始,每年都會在阿姆斯特丹讓民眾免費摘採鬱金香,新冠疫情期間曾停辦2年,直到2023年才盛大回歸。

不過鬱金香的花期大約在3到4月,讓民眾免費摘採的鬱金香,都是農夫在溫室裡種植的,想在戶外看到美麗的鬱金香花田,還得再等一等。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