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直播說明副業糾紛。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直播說明副業糾紛。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李李仁2022年自創麻辣燙品牌「辣杯杯」,被爆出與合夥人吉品養生公司總經理劉吉仁,因經營上的歧見鬧翻,雙方互告上法院,法院日前判陶晶瑩夫婦民事敗訴,需要付積欠的貨款315萬,辣杯杯公司資產恐怕也將被查封。對此陶晶瑩今(22)天中午開直播,說明事情原委表示,劉吉仁總把吉品養生公司的貨賣給辣杯杯,讓進貨價格異常高,因此不想再與其合作,希望對方拿回股金退出辣杯杯經營,但對方不肯,甚至以董事身分不斷出招,影響辣杯杯運營。

陶晶瑩開直播表示,劉吉仁告辣杯杯民事,要求付貨款,辣杯杯則反告對方刑事背信,因為民事案件比較早宣判,法官是基於有拿貨就要付款的理由,判決她們敗訴,但陶晶瑩說,「後面還有背信的刑事案件,若這315萬涉及背信,那為什麼要付?」

陶晶瑩說明,劉吉仁擔任董事長負責進貨來賣,但公司營運一段時間發覺賺不了錢,原因是食材成本太高,進一步發現劉把吉品養生公司的貨賣給辣杯杯,再賺一次利潤,而且其他用料的進價也異常高。

陶晶瑩舉例,源頭賣價20元,劉去進貨卻要42元,她們認為進價不合理,因此拒付第二批款項,也就是敗訴的315萬。但陶晶瑩強調,第一批貨款有付清,只是第二批貨發現貴得離譜,因此不想繼續和劉合作,所以不付款,並要求劉拿回股金退出,之後把貨都捐了做公益。

陶晶瑩說,官司打了快一年,但自己從沒在公開場合談論過此事,就是不想因為自己和老公是名人,「被認為用輿論壓人」,沒想到對方卻自己和媒體放話,才只好出面說明事件原委,並強調從來沒有要求對方「免費贈與」股權。

陶晶瑩直播中數度哽咽,稱劉以董事身分,多次阻撓辣杯杯營運,不蓋章讓公司付不出貨款和員工薪水,她多次說自己對不起員工,除了先墊錢付薪水外,也先準備好年終和資遺費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