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寒流帶動買氣,雞蛋批發價從明(22)日起,每台斤漲2元,從48元調升為50元。不只蛋價漲,今年的電價也可能調整,由於台電鉅額虧損,傳出台電將於3月電價審議委員會中,爭取今年度以不虧損為目標,4月電價漲幅25%,並且擴大調漲民生用電,恐怕衝擊300萬家庭。

電價飆漲民眾吃不消 工商界表態應全民負擔

台電虧損大洞難補,傳出三月電價審議委員會,台電擬定備案,以「2024年不虧損」為目標,爭取4月「電價漲幅25%」,民生用電擴大漲500度以上用戶,將衝擊300萬家庭。

民眾聽聞此事表示,若把夏天吹冷氣的電費加成上去會非常可怕,也有人說,成本太貴影響到民生,大家也是過得很痛苦。

民眾苦喊吃不消,但工商界也不願獨自扛起電價重擔。商總主席賴正鎰表示,「電價每次都跟企業界提高,是不合理的,應該要全民負擔」,也說去年企業已經調31%,如果再繼續調整,很可能會來到50%,強調一定要全民調漲。

壓低漲幅 傳台電爭取歲計賸餘撥補1500億

但台電也有計畫壓低電價漲幅,打算爭取行政院去年歲計賸餘撥補,如果能有1500億挹注,漲幅有望壓至個位數。

台電發言人蔡志孟指出,「台電是幫全民抵擋通膨、去吸收虧損,台電也希望能夠爭取政府在財政方面的支持。」

雞蛋又要漲!週一起每斤批發價漲到50元

不只電價,雞蛋價格確定要調漲了!台北市蛋類商業同業公會證實,因為寒流帶動買氣,雞蛋批發價明天起每台斤漲2元,從48元調升為50元,至於產地價則是從週四起漲2塊,從38.5塊調升為40.5塊。漲聲響起衝擊民生物價,荷包又要縮水了。

台北/呂欣玫、盧柏璁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