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師認為今年學測英文題目友善。圖/台視新聞
補教師認為今年學測英文題目友善。圖/台視新聞

113學年學科能力測驗第二天落幕,今(21)天考的是共同科目英文和國文,有補教老師來幫大家解題指出,今年的英文作文將選舉、失戀入題,相當貼近時事;而國文部分,有考生認為今年的文言文占比降低,寫得相對順一些。

學測英文作文選舉、失戀入題 貼近生活好發揮

學測進入第二天,英文跟國文綜合能力已經結束,有補教老師解析這次的英文考題,認為今年度的英文考題難易度適中,並覺得英文的頂標會和去年相同,維持在13級分,不過前標可能會略增加一級分,至於其他三個標則是會和去年維持。

補教老師也提到,這次的英文考卷也有些亮點,在第三部分的非選擇題,中翻英的第一題就講到,每逢選舉候選人都會造訪廟宇,此題呼應到今年的大選;另外,在英文作文則是提到,這個世代的青少年除了課業壓力,生活也會遇到生活上一些困難與挑戰,像是第一次失戀、在意別人想法以及情緒的波動,那如果你有一個機器人小幫手,你會怎麼樣請它幫助您解決問題?此題呼應到,近年來生成式AI的盛行,因此老師認為這題對學生來說,相當好發揮。

學測國綜文言文佔比降 學生:寫起來更順

接著國文考完之後,有考生認為,今年的文言文占比較低,因為過往文言文對考生來說相當棘手,今年文言文降低,考生也覺得寫得來相對順一點,認為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

台北/劉芝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