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重讀大學當成退休禮物!今年62歲的衛福部前中醫藥司長黃林煌,目前在衛福部基隆醫院服務,而他也曾任駐非洲史瓦帝尼大使館參事,閱歷豐富的他,一直以來的興趣就是畫畫,如今屆臨退休,黃林煌決定報考學測,重返校園就讀美術系,完成兒時夢想。

睽違45年再入考場 黃林煌送自己一份退休禮

113學年大學學測20日登場,考生揹著書包前往考場應試,不只應屆高中生,年過花甲的衛福部前中醫藥司長黃林煌也是今年考生,為了圓年輕時的夢想,決定報考學測,就讀美術系。

時隔45年,黃林煌再度踏入大學考場,他表示,「我快要退休了,我想退休以後給自己一個生活,所以我想去唸個書,給自己快樂一點。」

黃林煌說家人也支持他的決定,還透露,「我小孩說他們一個人會給我1萬塊,讓我去唸書。」

黃林煌學經歷豐富 昔任衛福部中醫藥司長

62歲的黃林煌是一名中醫師,在衛福部基隆醫院服務,學經歷都很豐富的他,不但是陽明交大傳統醫學博士,還曾擔任駐非洲史瓦帝尼大使館參事,如今屆齡退休,想起小時候的興趣畫畫,毅然決然報考學測,要回到校園學習美術。

黃林煌學經歷豐富,曾任駐非洲史瓦帝尼大使館參事。圖/台視新聞

黃林煌說,「我讀國中、高中,兩個美術老師都對我的畫畫很有興趣,他們認為我畫得很好,荒廢了一個人生,應該在最後的時候給它拉回來。」

黃林煌貫徹學習精神,活到老學到老,退休後的他,決定開啟新生活,投入藝術領域,重拾兒時夢想。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