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從20號開始,一連三天登場,不過考試第一天,高雄左營高中考區在進行自然組數學A科目測驗時,出現「提前響鈴」的狀況,導致考生被迫提前一分鐘收卷,有的人當場崩潰大哭,初步估計一千多位考生受影響,有十幾位學生要進行申訴,目前也將由大考中心做後續處置。

時間沒到!疑電腦休眠「提前響鈴」 家長斥太扯

考試鈴聲響起,考生進入考場測驗,不過學測第一天卻發生,考試結束鐘聲提前一分鐘誤響,有的考生直接崩潰大哭。

考生說,「可能有人畫卡沒畫完,當場就崩潰,因為如果他想要頂標的話,可能就掉下來了」,也有人說「被提早收卷,監考老師是有問要不要發回來,但沒人舉手」。

高雄左營高中考區當時正在進行自然組數學A科目測驗,上午9點20分開始,考試時間100分鐘,預計11點整打鐘,卻疑似因為電腦休眠,提早一分鐘誤響,不只考生,在外等候的家長也覺得無法接受。

家長說,「我看下一我的手錶,就覺得怎麼快了一分鐘,過了三十秒就有廣播,還蠻訝異怎麼發生這樣子的疏失」。

考場誤響結束鈴 大考中心:提報考委會審議

據了解,受影響的共有一千多位考生,儘管當下有廣播,監考人員可重新發回試卷,讓考生重新填答,但事發突然,亂成一團,還是有考生權益受損,心情大受影響。

對此高雄三考區總幹事陳一民表示,當下處置是延長一分鐘,有部分考場它沒辦法聽到這個廣播,都有詳實記載,並回報大考中心。

最後的一分鐘,有的人正在進行最後畫卡階段,有的人還在做最後檢查,考場突發意外,打亂整個考試程序,有十多位學生將進行申訴,要替自己爭取權益。 

高雄/汪奕嘉、徐萱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