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開始寒流逼近,這波寒流採漸進式南下,氣象署預估週二至週三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的低溫只有7至8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則下探至5度左右;且從今天開始水氣增多,雨恐會下到週二,而低溫加上水氣條件充足,氣象專家林老師分析,雪線可能再往下修正,預估800至12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下雪機率,就連陽明山的二子坪也不排除能看到降雪。另外,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根據定量降雪預報指出,陽明山的積雪可能達5至10公分。

全台凍番薯!空曠地區、近山區低溫探5度

氣象署預估未來一週降雨趨勢,今天水氣增多,全台都有降雨機率,週一到週二上班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降雨範圍將再擴大,直到週三水氣才會減少。

氣象署預估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台視新聞

氣溫方面,氣象署預測週日寒流逐漸南下,全台溫度下滑,週二到週三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的低溫只有7至8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則可能下探至5度左右。

氣象署預估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台視新聞

氣象學者預估 陽明山積雪可能5到10公分

而天氣冷加上水氣豐沛,山區下雪地區可能引發一波追雪潮。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根據定量降雪預報指出,「陽明山的積雪可能達5至10公分。」

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表示,以北部地區來說,25日之後的高溫都沒有超過20度,此外,中南部地區也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的問題。

雨恐下到週二 氣象專家:雪線估再下修

氣象專家林老師也在臉書粉專發文喊「雪線再往下修」,原先評估北部、宜蘭1000至1500公尺以上山區有下雪機會,推測將再向下修正到只要800至1200公尺以上山區,就有可能下雪。

氣象專家估雪線將再往下修。圖/台視新聞

這也代表不只台北陽明山系,七星山、大屯山等有下雪機會,就連二子坪也在滿足下雪環境的條件邊緣,可能先下冰霰或霧淞,預估週一晚上到週三降雪機會最大。

陽明山二子坪也在滿足下雪環境的條件邊緣。圖/台視新聞

週日開始愈晚愈冷,全台凍蕃薯,民眾出門記得做好保暖工作。

台北/楊祥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