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大學學測第2天考試登場,今(21)日考的是英文、國綜及國寫,約有12萬人應考,不過台中市僑泰高中校長表示,今年大考中心將同班考生拆成兩個考場,讓導師兩地奔波,也使學校考場服務隊等工作人力加倍,呼籲教育部介入協調並改回過往編排,同班考生可以梅花座方式在同一考場應試,避免同校考生鄰座發生作弊情事。對此大考中心回應,感謝高中師長建議,大考中心會於今年7月113學年度分科測驗將班級納入編配考量,盡量降低類似情況發生。

學測Day2 12萬人應考 英文、國綜、國寫登場

考試鈴響,學生陸續進入教室準備應考,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第二天,考的共同科目是英文、國文綜合和國文寫作,考生們心情如何?

學測考生坦言很緊張,如果考不好的話,明年就要重考;也有考生說,放輕鬆,好好準備考試就好。

學測首將同班生拆2考場 導師疲於奔命掀怨

第二天在考場依然可以看到老師、家長在校園裡拿著金榜題名手舉牌,穩定學生信心。不過在台中僑泰高中的校長則反映,今年大考中心把同班考生拆成兩個考場,讓導師必須兩地奔波,無法全程陪伴,一旦學生有事需要協助,恐怕無法第一時間處理,多少影響考生心情。

另外,學校設立的考場服務隊及訂餐等服務工作人力也會加倍,校長表示,致電給大考中心承辦人員,對方回覆是為了防止作弊。

而同樣的狀況不只發生在台中,以台北師大附中為例,一共26個班級,有部分考生在原學校考試,但大多數則被分到和平高中的考場。

師大附中祕書陳和寬表示,「今年的確跟往年不太一樣,我們幾乎每個班級都有這樣的狀況,導師們也有反映他們會比較累一點。」

同班生、不同考場 校方盼「回歸梅花座方式」

目前有學校已經向大考中心反映,希望不要有太多班級被拆分在不同考場,同班考生可以梅花座方式在同一考場應試,至於未來是否調整?大考中心表示,過往的編場原則,主要考量考分區試場規模大小、同校報考人數多寡、交通便利、梅花座、考生報名科目等原則,統一編配,會產生部分同班級考生分配於不同之考場。感謝高中師長建議,大考中心會於今年7月113學年度分科測驗將班級納入編配考量,盡量降低類似情況發生。

台北/劉芝宇、葉凌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