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新國會將於2月1日報到,立院龍頭之戰備受關注,其中扮演關鍵少數的民眾黨拋出國會改革4大訴求,藍綠兩黨也紛紛遞出橄欖枝,究竟國會是「藍白合」還是「綠白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1)日表示,期望大家能夠踴躍回應對國會改革的訴求,黨內的民主機制會決定支持誰,而最後期限就是1月28日。

藍綠爭國會龍頭!柯文哲曝「最後期限」1月28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展開謝票之旅,今(21)日在榮星花園舉辦小草見面會,針對國會龍頭改選,藍綠都遞出橄欖枝,包括角逐連任的民進黨籍立法院長游錫堃,拋出「禮讓小黨當院長」,國民黨的傅崐萁也接受國會改革,民眾黨目前支持誰?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有提出4項國會改革,包括人事同意權、聽證審查權、利益迴避規範及相關經費公開透明,民眾黨希望要競選的人公開回應,到現在為止只有傅崐萁公開回應,「希望凡事要選的人,先表達願意支持國會改革意願,再來決定要支持哪一邊。」

至於傅崐萁說國會改革是「基層小草的期盼」,由於「小草」是柯文哲粉絲的代名詞,是否認為是向民眾黨拉票,又或是捲入國民黨內鬥?

柯文哲說,目前還不曉得國民黨怎麼推,但還是主張要有初選機制、盡量走民主機制,如果有誰支持民眾黨國會改革意願,到時候再來處理。

另外,關於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說,不會跟任何利益團體做交換,是否代表不會「綠白合」?因為外傳有可能是黃珊珊、游錫堃進行搭配?

柯文哲回應,「還是期望大家踴躍呼應民眾黨對國會改革的訴求,看看大家怎麼表示,最後幾天民眾黨內會有民主機制決定怎麼做」,並說最後期限「大概28號還可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