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伊拉克基地遭數枚飛彈攻擊,釀多人傷。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駐伊拉克基地遭數枚飛彈攻擊,釀多人傷。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國防部和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與聯軍位於伊拉克西部的軍事基地,阿薩德(Al-Asad)空軍基地遭到15枚飛彈攻擊。

一名伊拉克警官表示,阿薩德空軍基地遭到15枚安巴省發射的火箭彈的攻擊,有13枚火箭彈被防空系統擊落,但其中2枚擊中空軍基地。

另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也證實,阿薩德空軍基地遇襲,駐伊拉克部隊和聯軍正在評估損失,有初步報告顯示,伊拉克安全部隊有一名成員受到重傷,也有美方人員受傷,不過並未說明受傷程度。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10月7日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爆發後,中東緊張局勢持續升高,美國和部署在伊拉克、敘利亞,以及專門打擊伊斯蘭國(IS)聖戰士的聯軍,已遭遇數十起攻擊,多數攻擊事件都是「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所為,該組織由伊朗相關武裝組織組成的鬆散聯盟,意在報復美國在以哈戰爭中力挺以色列。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