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舉行無人機防空演習。圖/美聯社、路透社
伊朗舉行無人機防空演習。圖/美聯社、路透社

葉門胡塞組織攻擊通過紅海的商船,使全球航運大亂,胡塞組織重要成員19號說,西方跟以色列之外的商船通過紅海,不會受影響,包括俄國跟中國的船隻在內。而胡塞的靠山伊朗,本週轟炸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也還擊,區域緊張看來有升高的趨勢。

還擊巴基斯坦空襲! 伊朗舉行無人機防空演習

伊朗舉行防空演習。圖/美聯社、路透社

伊朗19號從西南海岸到東南海岸舉行防空演習,利用無人機攔截敵人目標,伊朗防空部隊指揮官薩巴希法德強調,此舉是警告伊朗的敵人,不要威脅我國。因為18號巴基斯坦空襲伊朗境內的巴國分離主義民兵據點,報復兩天前伊朗空襲巴基斯坦領土。

胡塞組織頻攻擊紅海商船 美發動3波空中攻擊

不過,兩國外長19號通電話,巴國表示,願意跟伊朗在所有議題上合作。紅海的情勢也仍然緊張,去年十月至今,胡塞組織不斷攻擊通過紅海的商船,美國19號對胡塞組織在葉門的據點,發起3波空中攻擊,這也是一週以來的第4次攻勢。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指出,「美國國防部認為攻擊效果很好,但胡塞仍然有部分攻擊戰力,我們會繼續採取自衛行動。」

美軍重新部署中東船艦 盼戰爭時持續維持優勢

巴丹號上官兵緊盯紅海動態。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兩棲攻擊艦巴丹號上的官兵,絲毫不敢鬆懈,他們必須從愛琴海緊盯紅海的動靜,攔截每一顆胡塞組織發射的飛彈,保護通過紅海的商船。美國海軍也將派駐中東的船艦重新部署,萬一以色列跟哈瑪斯的衝突引發區域戰爭,美軍可以維持在當地的優勢。

不滿胡塞遭美列恐怖組織 支持者葉門首都示威

而美國17號再度將胡塞列為恐怖組織,胡塞支持者不滿,在葉門首都沙那舉行大規模示威,支持者舉著標語跟巨幅的巴勒斯坦旗幟,高喊口號,聲援巴勒斯坦人。 

胡塞支持者在葉門首都沙那舉行大規模示威。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