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大學學測第一天落幕,數學A考科,整體難度中間偏難,不過自然考科難度,就比去年還要親民。

考完了?高雄左營高中考場 結束鈴提前誤響

高雄左營高中考場,今(20)天在考第一堂數學A時,發生結束鈴提前1分鐘誤響的烏龍事件,負責該考場的高雄大學證實,因電腦系統休眠操作後,提前1分鐘響鈴,試務中心第一時間雖廣播延長1分鐘,但部分考場已經收卷,試務中心已送大考中心處理。大考中心回應,會再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

數A第17題「魔王題」! 師:不會可以直接放棄

題目難易程度上,數學A考科去年難度中等,今年有同學認為,好像變得比較難,補教老師解題也認為,這次數學A整體難度中間偏難,預估頂標、前標和去年持平但,均標、後標、底標則略降一級分,題目對中後段學生比較不利。

而其中第17題,考驗閱讀理解能力外,還可能需要花上10分鐘來解題,被老師評為整份考卷題最難題。補教數學老師陳建州指出,第16題和17題,同學們要抓到重點需要一點時間。


老師將數學A第17題評為整份考卷題最難題。圖/台視新聞製圖


自然考科整體難度親民 物理「能量題」偏多

而去年的魔王級考科自然,高中老師認為這次整體難度親民,五標會比去年提升,掌握基本能力就可以得到高分,其中,物理題目中間偏易,不過試題數量分布不均,有近三分之一都考能量題,而化學、地球科學傳統題多、難度適中,但第15題考氣體性質超出課綱,第40到43題是生物跨物理的跨科題目,具有鑑別度。至於生物科難度,則中間偏難。

學測首日落幕,學生還得養足精神迎戰第二天的考試。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