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刑大日前查獲,北市一間社福機構以要幫獨家老人送餐為由,找親人當人頭,向政府申請交通補助費,短短兩年就詐領了500多萬元,日前警方兵分多路,將人通通逮到移送法辦。

大批警力破門攻堅要逮人,因為嫌犯涉嫌利用社福協會,找了個藉口說要向獨家老人送餐點為由,找8名親友親友充當人頭,向各地政府單位申請交通補助費用,後續查出這些人根本就沒有親自送餐,都是找便當業者送過去。

詐5百萬送餐補助 還可優先打疫苗全遭法辦

更離譜的是,由於這些人要與人接觸,在疫情嚴峻時期,處在高風險環境但沒送餐,還被列入能提早施打疫苗的名單當中,警方查出林姓主嫌還有女會計一共9人,通通都是人頭志工,從2020年到2022年,估計詐騙了社福單位500萬元的送餐交通補助費用。

除了營造送餐的假行象,怕事情會曝光,主嫌甚至還提報假志工名冊,因此在疫情嚴峻時刻,底下的人頭志工才能優先施打疫苗,如今事情曝光,通通被移送法辦。

台北/馬聖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