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森斯雙手灌籃,得分首開張。圖/T1聯盟提供
卡森斯雙手灌籃,得分首開張。圖/T1聯盟提供

前NBA球星「表弟」卡森斯 (DeMarcus Cousins)今(20)日迎來在台首秀,雖然上半場手感冰冷,不過下半場攻守兩端加溫,繳出「雙十」成績,上場28分24秒,拿下13分10籃板5助攻2抄截1火鍋,加上隊友克羅馬(Lasan Kromah)攻下全場最高29分,完成「大三元」,終場台啤永豐雲豹以119比90擊敗來訪的台南台鋼獵鷹,笑納5連勝。

現年33歲的卡森斯,過去4度入選全明星賽、2次入選NBA年度第二隊,還曾代表美國隊奪得奧運金牌,被譽為NBA史上得分能力最全面的中鋒之一,這回重磅加盟台灣職籃T1聯盟,披上雲豹15號戰袍,他掛保證,來台絕對不是為了作秀,而是為了幫助球隊連勝。

雲豹近期拉出一波4連勝,以8勝4敗排名第二,與龍頭中信特攻只剩半場勝差,今天在主場面對戰績後段班的獵鷹,不但有卡森斯助拳,加上蔣淯安傷癒歸隊,盼延續氣勢,力拚5連勝。

卡森斯一開賽手感冰冷,前5次出手盡墨,似乎還在適應比賽節奏,打了7分05秒後被換下場,雲豹反倒打出一波11比0攻勢,以23比14領先。直到第1節剩下1分25秒,卡森斯再度回到場上,雖然一拿球就發生失誤,不過隨即把球抄回來,雙手爆扣籃框,得分終於開張,首節打完,雲豹以30比17雙位數領先。

次節,卡森斯仍在尋找手感,剩下4分49秒時下場休息,不過隊友克羅馬、高錦瑋各攻下16分,幫助雲豹半場打完,以60比39領先獵鷹。

經過中場休息調整,卡森斯第三節一開始就在外線破網,接著在禁區頻頻強攻得手,幫助球隊持續將比分拉開,比賽剩下最後6分05秒時退場,終場雲豹以119比90大勝,喜收5連勝。

雲豹包括卡森斯在內,共有6人得分上雙,其中克羅⾺攻下全場最高29分,外加13助攻11籃板,完成「大三元」,高錦瑋16分,李啓瑋和威廉斯(Devin Williams)各進帳13分,林信寬也拿下10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