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4龍年,屏東燈節盛大點燈,高達15米的「龍躍屏東」主燈秀,用不同光影線條點亮夜空。屏東燈節已經邁入第3年,每年都吸引滿滿人潮,今年特別邀請舞團表演,使用火炬線條創造出火龍,絕對是視覺饗宴。

主燈融合中東與現代美學 搭燈光變換絢麗奪目

2024屏東燈節19日晚間正式登場,燈節至今邁入第3年,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前來觀賞。而新春迎接龍年,高15公尺、龍身192公尺的主燈「龍耀屏東」,融合中東傳統元素以及現代美學,在燈光變換下相當壯觀。

2024屏東燈會璀璨燈飾「龍躍屏東」。圖/台視新聞

屏東燈節邀真火舞團 「火龍」翩翩起舞點亮夜空

此外,現場還有舞蹈表演,利用橘紅色火焰線條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火龍。今年更邀請真火舞團,火炬排成一列,彷彿火龍在空中翩翩起舞。

燈會現場表演。圖/台視新聞

龍來迎春小提燈發放! 3大華麗燈區「逛到腿軟」

「龍來迎春」多種與龍相關造型燈飾,還有龍年提燈,家長早早就帶著小朋友排隊領取。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以三大燈區原有的天然地景、風貌為基礎,打造「龍呈吉祥花開富貴」的意象,此外現場還有很多很棒的市集,歡迎大家來屏東燈節2024開鑼。

周春米展示龍年小提燈「龍光柵現」。圖/屏東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屏東燈節近年來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已經成為屏東品牌,「龍躍屏東」為期38天璀燦燈飾,縣府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參加2024屏東燈節,絕對不能錯過。

屏東/蘇世偉、王如襄、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