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衝626元,Joeman開心喊解套。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衝626元,Joeman開心喊解套。圖/非凡新聞

知名YouTuber Joeman過去曾透露,以平均成本約600元左右價格,買進台積電套牢,今(19)天隨著台積電股價衝上626元,也讓他終於解套!不過他說,一張都沒有賣。另外,權證小哥也在網路上PO出台積電法說會前的操作手法,期貨部位大賠超過百萬,但權證部分卻獲利超過3百萬。 

「1張都不賣就等8字頭」 網紅目標賺回1台超跑


Joeman笑容藏不住,直呼「真的是超級開心!今天心情止不住的微笑。」圖/非凡新聞


知名YouTuber Joeman擺脫了「超級韭菜」的身分,會這麼說是因為2022年的時候,他曾透露自己買台積電慘套,如今看到台積電股價揚眉吐氣,也讓他「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的「奇蹟」終於發生。

Joeman坦言,其實這兩年是很有自信能夠解套,回到自己的成本價600元,但老實說,有比預期更久一些,當初判斷在AI議題醞釀時,台積電應該就會回來,結果比自己預期的再晚半年左右。

等到2024年手中的台積電才解套,Joeman說自己還是一張都沒有賣,因為看好台積電未來發展,心中的目標價訂在800元,到時候才會考慮脫手個1/3,甚至1/4,同時期望能在2年後賺回一台藍寶堅尼小牛。

財經達人曬出對帳單 買台積電權證大賺300萬

台積電股價爆衝,不少買在600元以上的投資人,也在網路上分享解套心情,此外重量級散戶權證小哥也很嗨,直呼「台積電是真正的AI概念股」,自己對這次的法說會充滿期待,買了一大堆的認購權證,再加上避險一些台積電的期貨空單,對整體的部位做一個很大的保護,又強烈的看多,整體而言是大賺。

權證小哥週五一早在臉書上PO出台積電法說會前,在期貨做空的對帳單賠了100多萬,但是他也買進台積電權證作為保護,收盤時再貼出大賺300多萬的權證對帳單,還笑說自己賣太早,尾盤再賣可以賺更多,他也建議投資人可以在法說會時,用權證賺賠不對等的特性來參與。

昔憂地緣政治拋售台積電 股神悔賣?少賺三成

然而幾家歡樂幾家愁,股神巴菲特在去年基於對地緣政治的考量,出清所有台積電持股少賺了三四成,所幸他大舉加碼日本五大商社,隨著日股近期創下34年來新高,也成為投資人熱門的討論話題。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