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一連三天,明(20)天起登場,今天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考試期間,北台灣週六(20日)起降雨,週日(21日)緩進式寒流南下,週一(22日)全台冷颼颼,溫度有可能降到10度以下,大考中心特別提醒,因應天氣變化,考生可戴口罩、手套、圍巾跟傳統暖暖包入場應試,但是要特別注意只能放在口袋裡,只要拿出來,小心會違反考場規則。

週六起北部降雨 週一氣溫明顯降恐跌破10度

考生到考場查看位置、環境。圖/台視新聞

週末起接連三天學測登場,疫情解封後,考前考生又可以進到教室內確認座位,趁著好天氣,同學們今天紛紛提早放學先到考場查看。

不過,好天氣今天結束,考試首日適逢節氣「大寒」,北台灣會開始降雨,週日起甚至有「緩進式寒流」南下,週一溫度驟降大機率會掉到10度以下,一直持續到週三,溫度才會稍稍回升。

大考中心貼心提醒,可以帶傳統暖暖包入場應試,但只能放在口袋,如果不小心拿出來,會違反考場規則。有考生說,已經準備黏貼式暖暖包,還有人說專心一點就不會在意太冷的問題,「心靜自然熱」。

天氣風險公司資深天氣分析師吳聖宇預估,低溫可能低到6-7度,甚至有機會更低,且持續時間長,回到10度以上的溫度可能要到週三之後。

求神保佑考運! 考生備「諧音」供品拜文昌帝君

大考靠實力,但考運也很重要,考生準備各種「諧音」供品,到廟宇祭拜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不受天氣影響都能金榜題名。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