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股價跳空大漲,收盤創近兩年新高。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今股價跳空大漲,收盤創近兩年新高。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法說報喜!今(19)天股價跳空大漲,收盤收在最高626元,創下近兩年新高,加上AI族群買單拉抬,加權指數終場上漲453點,來到17681點,創下2023年1月30日以來最大漲點,一掃本周外資大賣超的陰霾,而資金回流之下,帶動股匯雙漲,新台幣兌美元午盤以31.447元暫收,勁升1.24角。

王者歸來!台積電ADR嗨漲近10% 高盛喊衝758元

護國神山不愧是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周四的法說會上,帶來比市場預期更好的消息,先是激勵美股台積電ADR大漲將近10%,現股部分表現同樣強強滾,一開盤股價就衝破600元整數大關的近兩年新高,也帶動大盤開高後繼續走高,指數大漲超過400點,收復17600點關卡。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提到,台積電去年交了不錯的成績單,今年展望表現的也比預期要來得好,而除了台積電之外,台積電周邊的設備廠相對也是比較有利的,今天還可以看到AI相關的公司,比如說廣達、技嘉、緯創表現得還不錯,所以看起來它基本上還是一個不錯、有基本面反彈的格局,如果持股很低,在這個時間點應該要做適度的一個加碼。

台股漲453點近1年最大 收復月線週K翻漲168點

台積電強漲,其他電子權值股也跟著表態,聯發科再度站回900元,日月光投控勁揚約2%,另外AI族群漲勢同樣凌厲,緯創飆至漲停、緯穎漲幅也在7%以上,多頭一片振奮、一掃前幾日的陰霾。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股出現強勢的價量齊揚,短線上來看還有機會繼續上漲,指數區間落在17700點到17800點之間,至於能否要挑戰萬八還要留意國際金融變數。

資本公積配息鬆綁 金控雙雄率金融股跌深反彈

陳奕光提到,目前以正面的因素有幾個重點,第一個就是國家隊,最近看起來從年初到現在,投信跟八大官股的買超加起來,到昨天為止差不多670億,第二個就是軋空,外資在今天之前,期貨空單一萬三千多口、期權空單一萬九千多口,今天的價量齊揚,是有機會讓產生所謂的「軋空效應」,所以外資的期貨回補或是現貨回補,應該有機會在未來的交易日看得到。

資金回流!新台幣午盤強升1.24角 高見31.434元

外資認錯回頭,金融市場上演股匯大反攻,新台幣兌美元周五一舉升破31.5元關卡,勁揚超過一角,專家認為,接下來還有回補空間,因此台股有望繼續緩步向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