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執行長祖克柏。圖/翻攝自網路
Meta執行長祖克柏。圖/翻攝自網路

Meta執行長祖克柏公開宣布砸下重金購買輝達的AI晶片,主要是為了人工智慧未來藍圖作準備。市場估計這筆金額可能高達90億美金,大約2800多億台幣。事實上,祖克柏曾經表示,2024年的最大投資就是AI,看來現在正積極鋪路當中。

「到今年底,我們將擁有大約35萬張的輝達H100晶片,或相當於約60萬個H1 100且含其他GPU運作,我們目前正在訓練llama 3模型, 我們已經制定了令人興奮的藍圖,也將繼續負責任且安全地進行訓練。」Meta執行長祖克柏親口證實,砸下重金購買輝達AI晶片,正在積極布局人工智慧領域。

這回Meta大手筆,根據市場估算,H100售價大約2萬5千美元至3萬美元之間,實際支出可能將接近90億美元,超過台幣2800億元!

輝達不斷釋出新的概念影片,強調AI的應用無所不在,正好符合Meta走向「通用人工智慧AGI」的長期願景,未來計畫讓機器真的有自我思考和學習的能力,達到和人類智慧水準能夠相比擬的境界,想要看到這一天,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之前就預言5年內可望實現。

而AI商機大爆發,包括OpenAI以及谷歌的DeepMind部門,也正在積極投入這一場人工智慧戰爭,只是各家大廠努力充實火藥庫的同時,暗藏的潛在風險也得要謹慎評估。

台北/林思妤、顏連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