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18)天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劉德音在會中主動發表退休感言,他表示,未來將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堅信台積電能持續締造佳績,話一說完,全場響起掌聲致意,而劉德音也將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棒。

台積電法說 劉德音發表退休感言「多陪家人」

台積電睽違四年舉辦實體會議,由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跟財務長黃仁照並排而坐共同主持,而這場法說會也是劉德音卸任前的「告別秀」,吸引眾多國內外媒體和法人到場。

台積電睽違四年舉辦實體會議。圖/台視新聞

劉德音宣布退休 外傳「美國建廠不如預期」

「三十年在台積電是非凡的旅程,將多陪家人,相信台積電未來同樣卓越」,劉德音發表完退休感言,全場爆出掌聲。

其實劉德音接替張忠謀董事長的職務才不過五年時間,卻在去年底預告退休,讓外界臆測,是因為台積電在美國建廠進度不如預期,劉德音為了背負責任,只好提早退休,接下來董座的位置可能交給魏哲家。

2023年營收693億美元 台積電財報亮眼

而劉德音在華麗轉身前,交出的成績亮眼,財報相當驚艷,台積電2023全年營收達693億美元,已經高出預期,並預估今年首季營收,可再戰歷史同期新高,黃仁照表示,「明年第一季180億到188億美元。」

劉德音時代將走入尾聲,身為晶圓代工龍頭的台積電,未來發展如何,業界和投資人緊密關注。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