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位林小姐透過團購,到合法醫美診所施打號稱能增生膠原蛋白的少女針,沒想到經過半年,臉頰依舊紅腫,甚至當事診所已經歇業,求助無門。有醫美診所醫師推測,林小姐可能打到山寨版的少女針,因為用放大鏡檢查,裡頭竟然有黑點和毛髮材質。

發現不明黑點、毛髮材質 醫推測打到「假少女針」

林小姐控訴,2020年她透過網路揪團,花費約6-7萬元,到合法診所施打 2cc的少女針,施打部位包含法令紋、鼻唇溝,半年後卻依舊紅腫熱痛,過去近4年依舊有腫塊。

林小姐說,「我的臉會忽然腫起來,讓我覺得很崩潰,兩邊都有腫塊,凸凸的,如果它發作起來,還會變紅腫,原來的診所也忽然倒閉了」。

有執業醫美醫師認為,林小姐疑似打到山寨貨,用顯微鏡放大看,竟出現不明黑點和毛髮纖維雜質。

顯微鏡看有黑點和雜質,林小姐恐怕打到山寨貨。圖/台視新聞

皮膚科診所院長林上立表示,「時不時在診所也會收到傳單,他會留LINE的聯絡方式,或是電話,讓你跟他聯繫,這些都很有可能是貨源不明的,隨著社群媒體這幾年的盛行,其實是越來越氾濫」。

醫師表示,醫美醫材近年仿冒品日益猖獗,需要小心分辨。合法醫材代理商營運長陳威霖就說,「真的是代理商進來的產品,會貼中文標籤加QR code」。

真貨少女針有中文標籤 若1劑低於2.5萬恐假貨

醫材商分析,合法進口的真貨少女針,正面應有中文標籤,背面有中文標示,底部QR code 應該是黃色的,尤其少女針若一劑低於2萬5千元,就可能是假貨,呼籲診所醫師和消費者張大眼、看仔細,而相關單位也展開調查,若發現違規屬實,將對不肖業者或廠商,依法開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