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契約在選後終於公布,時任立委就密切關注高端案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形容,「潘朵拉的盒子打開,裡頭卻缺乏政府公信力」,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前一天也在臉書發文,說蔣萬安當立委時就曾調閱合約,要蔣萬安為造謠封存30年道歉,更酸他在高端政治提款機、提領最多,對此蔣萬安今(18)天上午出席行程再度開砲,說當時看到的合約,重要內容全部塗黑,把立委當成賊看,真正該道歉的人,居然要求別人道歉。

王必勝酸蔣萬安 「高端政治提款機領最多」

「潘朵拉的盒子已經打開,不確定潘朵拉盒子裡面有什麼,但很確定少了中央政府應該要有的一樣東西,就是公信力」,蔣萬安再嗆中央缺乏公信力,高端疫苗契約正式公布,卻掀起執政黨和北市府大戰。

王必勝前一天在臉書發文,要求蔣萬安為造謠高端契約封存30年道歉,嗆他當初當立委調閱合約沒有遮蔽,甚至把高端當政治提款機,提領最多。


遭批政治提款多 蔣萬安:白色巨塔一片漆黑

對此蔣萬安回應,真正應該說明清楚的卻要求別人說明清楚,真正應該道歉的人卻要求別人道歉,昨天也有人說他看過高端疫苗採購合約,但事實是他們看到的所有資料跟文件,重要內容全部塗黑,「白色巨塔上面怎麼一片漆黑」。

蔣萬安親上火線,澄清當初自己看的合約根本不完整,更爆料當時根本把立委當成賊在看,去看合約出入都要登記時間,也不准帶手機,審計部在2022年的8月白紙黑字回覆給立法院,文件上面明確寫了「140年2月25日才解密」,所以衛福部的說法不攻自破,是把當時監督政府的立法委員當賊看。

儘管中央連日來召開記者會說明爭議,但選後才公布合約內容,高端這把火如今持續延燒政壇。

台北/陳蜀強、王緯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