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已出院返家休養,但他隱瞞病況的風波持續延燒。美國媒體日前揭露了元旦當天,奧斯汀助理打911緊急電話叫救護車的通話錄音,當時助理曾請求救護車不要閃燈鳴笛,因為他們希望保持低調。

就醫通話紀錄曝 要求救護車別閃燈、鳴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5日出院返家休養,但他隱瞞病況的風波持續延燒,送醫時的通話紀錄也跟著曝光!

美東時間元旦晚間7點11分,奧斯汀的助理打911叫救護車,請求派遣員不要讓救護車閃燈鳴笛;派遣員表示理解需求,但恐怕無法照單全收,「一般來說,當救護車進入住宅區時,會把它們(警示燈跟警笛)關掉,但法律規定在主要道路上必須開著。」

奧斯汀助理要求就醫低調 國防部避談細節

17日的記者會上,五角大廈不願透露為何奧斯汀的助理希望救護車保持低調,只強調正在檢討此事,並重申奧斯汀會為他就醫、公開透明度負起全責。

奧斯汀去年12月22日接受攝護腺癌手術,元旦當天,因手術併發症被送到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1月2日住進加護病房,但美國總統拜登直到4日才得知奧斯汀住院,而他12月初被診斷罹癌,白宮更是9日才知情。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