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雪橇戴瑋辰選手擔任2024年江原冬季青年奧運會掌旗官。圖/體育署提供
女子雪橇戴瑋辰選手擔任2024年江原冬季青年奧運會掌旗官。圖/體育署提供

2024年江原冬季青年奧運會明(19)天晚間正式開幕,教育部體育署今(18)天公布我國代表團掌旗官,由我國冬青奧首位女子雪橇戴瑋辰選手與男子3對3冰球吳凱振隊長共同擔綱,兩人在20日的賽程也都將率先上陣。

體育署透過新聞稿表示,目前年僅14歲女子雪橇戴瑋辰選手開心分享,「從小到大沒有掌旗或舉牌過,第一次嘗試是有點緊張,但還滿驕傲的,很感謝有這機會。」

戴瑋辰目前就讀新北市光榮國中,原是田徑隊跳遠出身,在雪橇林欣蓉教練、學校田徑隊陳隆明教練跟雪橇協會的協助下,學習雪橇3個多月,順利兼項,取得江原冬青奧資格。

戴瑋辰坦言,當初跳遠陷入撞牆期,正巧林欣蓉教練回到光榮國中選才,她決定試試看這項從來沒看過的運動,一開始在新北市河堤的無障礙坡道用輪子滑,也不會轉彎,出發就碰壁,但她依舊不放棄,想堅持下去,終於取得冬青奧門票,踏上人生首場大型國際賽會舞台。

雪橇林欣蓉教練認為,奧運精神很重要一環,不只是競技而是參與,「像瑋辰這樣的青少年選手,不能只看一時,要讓她去享受這項運動跟這些氛圍,相信對她未來幫助會比較大。」

冰球代表隊隊長吳凱振選手擔任2024年江原冬季青年奧運會掌旗官。圖/體育署提供

另外,15歲的冰球小將吳凱振則來自臺北市和平高中,起初玩滑輪溜冰,自小學2年級開始接觸冰球,立刻喜歡上這項碰撞且速度感十足的運動,吳凱振表示,「冬季青年奧運因有年齡限制,基本上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參與,自己會把平日訓練成果盡情發揮,不留遺憾。」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