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4 Ultra。圖/翻攝自samsung.com
Galaxy S24 Ultra。圖/翻攝自samsung.com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17日在加州聖荷西發表年度旗艦機 Galaxy S24 系列,具有多項AI人工智慧功能,堪稱「史上最強AI手機」,包括外語通話、即時翻譯跟「搜尋圈」等。但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蘋果12年來首度超越三星,重新奪回龍頭寶座,還榮登2024年最有價值品牌榜首。

堪稱史上最強AI手機 三星新機登場秀亮點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2024年智慧型手機當然都少不了 AI。三星發表三款旗艦新機,包括 Galaxy S24 Ultra、Galaxy S24+、Galaxy S24,除了規格強化,也導入了多項AI人工智慧技術。

三星行動產品副總裁布拉卡德指出,當你迷路找不到方向的時候,或是在市場要跟店家溝通時,Galaxy S24 可以作為個人翻譯。

Galaxy S24 Ultra。圖/翻攝自samsung.com

通話即時翻譯 圈選圖片上物件超神「搜尋圈」

Galaxy S24 系列支援即時翻譯13種語言,不但是行動特助、溝通輕鬆無礙,還確保私人對話內容不外流,新功能「搜尋圈」更是攜手 Google 共同精心研發。

Google 副總裁愛德華茲表示,透過Google AI的技術突破,只要畫圈、畫線、塗鴉輕觸,就能選取感興趣的內容,立即尋找想了解的資訊。

Ultra 版本將是 Galaxy 智慧手機系列之中,首次採用鈦合金外殼的機型,攝影鏡頭跟照片編輯功能也大幅提升,讓人機互動體驗更出神入化。

蘋果手機出貨量全球之冠 終結三星12年霸業

而 Galaxy S24 系列堪稱「史上最強 AI 手機」,但根據國際數據公司 IDC 的統計顯示,美國手機龍頭蘋果去年的手機出貨量,就佔了全球市場五分之一以上,12年來首度將三星擠下榜首。

市調機構總裁鮑伯歐唐納指出,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艱困,去年整體都呈現萎縮,但是蘋果仍超車了三星。

品牌價值評估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 公布2024年最有價值品牌,蘋果在 iPhone 銷售趨於平緩的情況下,仍然實現品牌價值的顯著提升,因而也重新奪回第一。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