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24選戰展現不俗的陸戰實力,許多支持者將自己比喻成小草,熱情相挺,不過現在卻傳出滲透校園,有粉專引述家長爆料,就讀高二16歲的孩子,同學向他炫耀一張「小草識別證」,還說是大家揪團一起去台北玩,參加柯文哲造勢才有辦的東西,怒批「不是在培養民主小草,根本就是在毒害國家幼苗」,但今(17)天柯文哲表示,常常很多是反串,要先搞清楚再來說。

「小草識別證」滲透校園? 柯文哲:很多是反串

2024大選,柯文哲拿下369萬票,選前之夜柯粉也聚集凱道,創造35萬人,驚人陸戰能量,柯文哲更期許這些「小草們」,四年後能變成大樹,再支持柯文哲,年輕朋友紛紛站出來,不過卻有家長憂心忡忡。

臉書粉專接獲家長反應,同學向就讀高二的孩子炫耀「小草識別證」,了解後,原來是柯文哲的造勢晚會,這名爸爸怒批,16歲的孩子沒有投票權,政黨怎麼會如同邪教滲透校園,柯文哲不是在培養民主小草,根本就是在毒害國家幼苗。

柯文哲開嗆粉專是側翼惡意攻擊,「網路世界真真假假,常常有很多是反串要害我們的,要先搞清楚再來」。

黨副秘書長許甫也秀出實體黨證,明明樣式不同,質疑何來可讓學生帶去學校炫耀有「這一張」?更嗆民進黨,繼續放任三流網軍,散播假訊息認知作戰,只會離年輕族群越來越遠。

其實只要年滿,16歲就能申請成為民眾黨員,年繳500元就能有數位黨證,而粉專也再PO出截圖,強調都是真人真事,小草運動培養青年參政,也被質疑碰到政治紅線。

左為實體黨證,右為網傳小草識別證。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