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認為侯友宜「講話不靈活、太保守」。圖/台視新聞
趙少康認為侯友宜「講話不靈活、太保守」。圖/台視新聞

大選過後第4天,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17)天一早回歸中廣主持節目,首度指出敗選4大關鍵,其中包含國民黨總統落選人侯友宜「講話不靈活、太保守」,趙少康強調,侯友宜為人正直,但光靠理性感動不了選民,選舉有時需要煽情言論,這點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做得很好。

趙少康評「口條差需煽情言論」 侯友宜:虛心接受

趙少康回歸中廣主持節目,首度吐露敗選4大關鍵,其中一項就是主帥侯友宜「講話不靈活、太保守」,趙少康指出,侯友宜很沉穩、肚量很大、胸襟很大,比較不利的就是他不會講煽情的話,反倒柯文哲就很會,趙少康認為,通常理性的事情是感動不了選民。

侯友宜選後就忙著市政工作的侯市長,聽見前搭擋的這番話,侯友宜重申,是自己努力不夠,相信這些批評指教都是為了自己好。

立院「韓昌配」?趙少康籲國民黨別計較小恩小怨

總統大選結束後,各黨首要面臨國會三黨不過半的局面,成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和藍營選戰期間的恩怨,是否會阻礙在野合作,趙少康表示,有些人認為柯文哲變來變去,沒有誠意、沒有善意,「對啦,但是以前的事忘掉吧」,今後立法院怎麼辦,如果合作加起來有62席,這是很大的力量。

趙少康也指出,從大方向去看,不要去計較小恩小怨、小枝小節,「我不懂怎麼簡單的道理,你想不通嗎?」

傳出藍營內部對於國會龍頭要推「韓國瑜、黃國昌」組合,趙少康直言人選不重要,但在野一定要合作。

民眾黨遭質疑騙選票 趙少康:民調第三非要選正

不過趙少康才剛喊話要放下過去,被追問到柯陣營遭質疑「假民調騙選票」,重啟戰鬥模式,直呼早就講過柯文哲是第三,但柯不相信,「柯文哲不要做副的,你非要做正的,結果就是雙雙落選」,他也酸柯文哲「天天講你重視科學、重視數據,憑自己在那邊亂講一通然後說你是尊重?怎麼尊重呢?」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民眾黨到底藍白合不合,未來國會議場見真章。

台北/張彤、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