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請辭獲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請辭獲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15:44更新|許立明報告內容)

民進黨今(17)日召開選後首次中常會。據了解,去年一月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的許立明,當時他即與賴清德說好只在任一年,而近期剛好一年期滿,因此在中常會上請辭並獲准,強調與選舉無關。

許立明提出「2課題」 民進黨須更加強

許立明表示,這幾天的一些檢討,他們都在收集,也都有聽到。針對年輕人的部分,許立明坦言,的確是未來必須要嚴肅去面對、加強,包含對於「後太陽花世代」,其實時間再過很快,大家都覺得太陽花世代是年輕人,其實現在也大概三、四十歲了,接下來更年輕的、擁有投票權的,事實上都已經是後太陽花時代了。而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焦慮、問題以及語言,如何進一步跟更年輕的時代去進行對話跟溝通,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另外,許立明提到,整個過程裡面,以後如何真正跟公民社會、公民團體,進行合作跟對話,相信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包含像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阿苗)昨天講的,不管是公職或黨部,對於社群的經營,應該把它當作是一個例行、日常化,而不是到選舉的時候才去處理,許立明認為這一點說的很對,也是應該去加強的部分。

賴:讓許立明暫時回歸山林 國家需要隨時赴戰場

至於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清德主席致詞,表示感謝許立明秘書長一年多前願意北上相助來擔任秘書長。在這個過程當中,中央黨部解決各種問題,這期間都是秘書長帶領大家發揮領導統御的力量,克服種種險阻。

賴清德說,許立明現在也完成階段性任務和工作,他也很不捨的要履行承諾,讓許立明暫時回歸山林,「我們一方面感謝他,一方面祝福他,讓他休息一下,但是國家需要他,隨時要準備再赴戰場,我們謝謝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