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發長文回憶藍白合協商時,夫妻曾經有過不愉快。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陳佩琪發長文回憶藍白合協商時,夫妻曾經有過不愉快。圖/翻攝自Facebook@陳佩琪Peggy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民眾黨為達成政黨輪替目標,雖然有意「藍白合」但破局,最終民進黨「賴蕭配」當選下任正副總統,不過民眾黨在立法院有8席立委席次,成為關鍵少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妻子在臉書發出長文,除了透露協商藍白合期間夫妻曾不愉快,還爆料敗選後國民黨打電話給柯文哲好幾次遭拒接,因柯文哲被騙過一次 ,就不會再上第二次當。

陳佩琪昨(16)天晚間發文談到,去年10月底至11月中吵得沸沸揚揚的藍白合,讓夫妻倆之間產生不愉快,那段時間自己在柯文哲身旁聽了許多國民黨當事人、主帥的第一手資訊,很多人遊說柯文哲在野要整和才有希望勝選。

陳佩琪指出,國民黨的整合條件都只有柯文哲去當副手的份,不然就是退出或是當不分區立委這些羞辱人的選項,她痛批「根本不是整合, 是想不費一兵一卒降人之黨」。

她提到去年11月15日柯文哲單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前總統馬英九會面協商一事,「耳根子軟的他幾乎快讓對方得逞了,名嘴也說民眾黨要滅黨了, 不分區只剩三席了…」,身為柯文哲的另一半,焦慮到忍不住當面向柯文哲表達看法,甚至對柯文哲說,「最後如果是『侯正柯副』, 連陳佩琪這個大柯粉都投不下去,更何況其他人」,結果面臨一場夫妻近幾來少有的衝突,柯文哲對她吼了一聲「 我不想聽… 」。                

陳佩琪回憶,當時感覺柯文哲說這話時,自己不是與他結縭30年的牽手,而是給他意見的其中之一人而已,第一次覺得自己失去了平日熟悉的枕邊人,不過現在丈夫已經回到過去所熟悉的、凡事正面向前看的柯文哲。

陳佩琪分享,早上柯文哲整裝出門前,跟她說「XXX打好幾次手機給我,新的、舊的手機都打, 我已經不想接了, 被騙一次 ,就不會再上第二次當了…」,送柯文哲出門後,她慶幸熟悉的老公回來了。

她直言,贊同柯文哲不想接電話的做法,更忍不住譏諷,「這種人家給的私訊,會把他當眾唸出來,或是by保母指令要你唸就唸的人,還是彼此尊重、各自安好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