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及立委選戰落幕,台中捷運藍線在這次大選中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由於國民黨這次在國會中拿下最多席次,加上台中市藍營立委當選率高,因此之前一直卡關的中捷藍線,能否盡速動工?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6)天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坦言有看到曙光。

中市府選後小內閣改組!賴淑惠、鄭照新升任副市長

而原來的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即將重回立法院擔任不分區立委,盧秀燕今天主席選後第一場市政會議,立即宣布新任命的2位副市長,分別由副秘書長賴淑惠及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選後市府小內閣展現新氣象。媽媽市長強調,選人原則就是以市政為主,而且是老幹新枝,拔擢優秀人才,不考慮政治。

另外,選前朝野攻防激烈的台中捷運藍線也嶄露曙光。這回在最強母雞盧秀燕的加持下,台中立委席次8席搶下6席,也助攻國民黨在國會席次名列最高,捷運藍線能否在接下來的任期內動工,各界關注,盧秀燕坦言,「基本上已經看到曙光」,她的任期還有3年,應該是非常指日可待,因為不可能再耽誤3年。

中捷藍線案子送到行政院,大約有1年時間,這回大選立委換血,若能因此加速中捷藍線過關,那真的是全民期待。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