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寒假時間較充裕,有近90%大學生寒假想打工,創下16年來新高,其中基本工資調升到183元是很大的誘因,最搶手的打工類別還是以職缺相對較多的餐飲業為主,同學們覺得類似打工相對好找,排班也比較彈性。

目標餐飲業!近90%大學生寒假想打工

學期步入尾聲,各大專院校開始放假,學生們的寒假計劃中似乎都包含打工,有大學生分享,現在有空閒,不用忙課業,所以有在打工,也有學生說賺一點生活費,還有人是為了存畢旅費用去打工。

不少大學生想趁著長假打工兼差賺點外快,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大學生的打工意願創下16年來新高,高達86.6%,其中最大的誘因是今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時薪提高到183元。

人力銀行調查,86.6%的學生寒假想打工。圖/台視新聞

不想被時間綁住 餐飲業彈性排班受歡迎

學生們最愛的打工性質仍舊以職缺相對多的餐飲業為首,再來是到補習班擔任助教,第三、第四名則是零售業和大眾傳播類別。在咖啡廳打工的學生指出,因為排班比較自由,另一名在餐飲業打工的學生也表示,上班時間好調整、比較容易配合。

大學生寒假打工嚮往行業排行。圖/台視新聞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則提到,持續出現報復性消費潮,餐飲業或量販業等內需廠商陸續有釋出工作機會。

不想開學後打工還要趕報告、忙兼差,同學們先犧牲寒假,可使用的時間相對充裕, 辛苦一點,加減替自己賺點生活費。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