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馬國女大生的陳姓凶嫌,一審判無期徒刑。圖/台視新聞
殺害馬國女大生的陳姓凶嫌,一審判無期徒刑。圖/台視新聞

(更新18:00)

前年10月,台北市傳出震驚社會的殺人案件,凶手陳姓男子疑似和前女友分手心有不甘,原本想殺前女友,卻因為剛好碰到來自馬來西亞的蔡姓女大學生,兩人發生金錢糾紛,殘忍勒斃殺害,起訴之後,陳姓男子始終沒有表示悔意,今(16)天下午一審依殺人罪宣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說詞反覆 先說金錢糾紛動手又稱加工自殺

24歲的馬來西亞蔡姓女大學生,2022年10月在士林租屋處被陳姓男子活活勒死,後續監視器拍到,陳男拿著飲料、背著包包,輕鬆開車離開,完全看不出來剛剛殺了人,讓承審法官看得毛骨悚然,一審重判,士林地方法院庭長蔡守訓表示,罪證明確,應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陳男贊助蔡姓女大生9萬9999元後,向她追討並殺害。圖/台視新聞製圖


回顧案發經過,前年4月,陳姓男子透過社群平台認識蔡姓女子,沒多久,陳姓嫌犯進出蔡姓女大生的租屋處見面,大方贊助9萬9999元說要協助創業,但隔天後悔,蔡姓女大生不但被追討錢,還慘遭殺害。陳姓嫌犯尋死沒勇氣,警察上門關心,他才說我殺了人,讓案件曝光。但犯後陳嫌說詞反覆,先說金錢糾紛動手,又說死者想輕生要他幫忙。

法官認定,陳姓男子因為錢而痛下殺手,雖然有自首,但是沒有真心悔悟,如果只判10到15年的長期自由刑,不足以評價他的犯罪手段,還有犯罪所生的損害,因此沒有減刑。而且,參考陳姓男子的鑑定報告及未來回歸社會的可能性,刑度不能太輕,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北/李若慈、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