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感謝趙少康臨危受命、義無反顧挺他。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感謝趙少康臨危受命、義無反顧挺他。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落選,國民黨副總統落選人趙少康坦言,當副手參選比自己選難上不只10倍,如果是自己選一定能比當副手發揮更多,外界解讀趙少康講出內心話,侯友宜強調,對於趙少康臨危受命、義無反顧挺他,非常感謝,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份情。

趙少康吐心聲 「當副手參選比自己選更難」

趙少康在大選結束後兩天,以「參選副總統驚奇之旅」為題發文分享這次參選心路歷程,當中趙少康提到,副手的角色很難扮演,不能什麼都不做,又不能鋒芒太露搶了主帥的鋒頭,「如果是我自己選,大開大闔、揮灑自如,一定會比當副手能夠發揮的多,選舉一定精彩好看許多」,更直言「當副手參選比自己選真是難上10倍不只」。

今(16)天上午侯友宜在治安會報前受訪,對於趙少康文章的看法,侯友宜表示,登記參選的前一刻還是堅持希望達成藍白合,趙少康願意等到最後一刻,臨危受命、義無反顧挺他,他非常感謝,永遠不會忘記這份情,而趙少康對時事針貶有獨特看法,期待未來能為國家、人民多做事。

趙少康文中提到,侯友宜總統票比他在選前估算的少113萬票,顯然沒有投或是投給民眾黨柯文哲,選前「集中選票」的呼籲沒有發揮太大作用,選後不少投柯文哲的人後悔,但也來不及。

媒體詢問侯友宜是否會覺得是民眾黨假民調導致選票分散,侯友宜表示,選舉過程有很多紛紛擾擾,希望台灣人民有智慧來判斷,結果出來後就接受選民的判斷,他們都虛心檢討,過程中侯友宜有哪些不足之處,面對未來挑戰,希望國家都能夠團結,唯有團結的台灣才能面對未來艱困的挑戰。

黨內逼宮朱立倫 侯友宜重申:該負責任的主帥是我

另外,國民黨在總統大選敗選,黨內出現聲音要黨主席朱立倫下台負責,國民黨中評委張亞中更喊話國民黨應該是知恥要臉的百年政黨,朱立倫應勇於負責下台,讓國民黨能有徹底改造的重生機會。

侯友宜重申,自己才是這次選戰要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的人,任何一個批評指責或是對黨有情緒性,「別忘了侯友宜才是這一場該負責任的主帥」,他也呼籲大家選後能繼續團結,因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且要負起監督的角色。

至於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認為,未來半年至一年時間趙少康最適合擔任在野黨領袖,侯友宜被問到認為趙少康是否適合當黨主席,他回應,相信趙少康在每個職務都能夠發揮地淋漓盡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