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Wi-Fi 7商機,英特爾、聯發科備戰迎升級潮。圖/翻攝自intel.com.tw
競逐Wi-Fi 7商機,英特爾、聯發科備戰迎升級潮。圖/翻攝自intel.com.tw

新一代的 Wi-Fi 即將帶來更低的延遲與更高的傳輸速度!Wi-Fi 聯盟正式推出 Wi-Fi 7 標準,Wi-Fi 7 的速度比 Wi-Fi 6 要快4.8倍,更重要的是能夠支援多重連接模式,也就是同時可以讓電子設備分布在多個頻段傳輸。目前國際科技大廠包括英特爾、高通、聯發科等正在建構認證測試平台,準備擴大終端應用。

Wi-Fi 7題材準備大爆發 台廠PA三雄出貨看增

根據 Wi-Fi 聯盟介紹影片,指出「許多新的應用包括AR、VR、XR、沉浸式的3D訓練、電子遊戲混合工作、工業物聯網和汽車,將因為新一代Wi-Fi發展而進步。」

Wi-Fi 7 因為具有多重連接的特性,可以允許傳輸的資料分布在多個頻段當中,就算出現訊號干擾還是能夠無縫傳輸,速度更是比 Wi-Fi 6 快4.8倍,強調擁有更高的傳輸效率、流通量以及穩定性,Wi-Fi 聯盟最新認證 Wi-Fi 7 標準,只要通過,就會貼上專屬的認證貼紙。

Wi-Fi 7 擁有更高的傳輸效率、流通量以及穩定性。圖/翻攝自intel.com.tw

科技頻道 TechLinked 表示,Wi-Fi 聯盟正式宣布承認 Wi-Fi 7 的標準,聯盟開始認證設備,藉此確保不同裝置能夠協同工作,新的系統頻寬是 Wi-Fi 5、Wi-Fi 6 和 Wi-Fi 6E 的兩倍,將帶來驚人的使用體驗。

無線網路新紀元 今年估2億台設備採用Wi-Fi 7

為了要搶商機,Wi-Fi 聯盟指出,國際大廠包括博通、康普、英特爾、聯發科與高通等,正在建構認證測試平台,並打造第一批能通過認證的裝置。

國內功率放大器三雄,包括全新、穩懋與宏捷科也都有機會受惠,還有像是 WiFi 射頻前端模組廠立積,已經通過博通、高通、聯發科及瑞昱等 Wi-Fi 7 主晶片平台認證,聯發科則是與 Wi-Fi 聯盟緊密合作,已推出 Wi-Fi 7 認證的晶片組。

Wi-Fi 7 受惠股。圖/非凡新聞

Wi-Fi 聯盟預計今年將有超過2.33億台設備採用 Wi-Fi 7 技術,到2028年將會大幅提升到21億台,各家科技廠準備迎接商機。

Wi-Fi 7 產值。圖/非凡新聞

台北/林思妤、萬俊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