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不過網路卻流傳許多開票亂象的影片,更有人指控作票。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5)日親自召開記者會,駁斥多支影片都是剪接過的「錯假訊息」,並強調開票所都有各黨派推派的監票人員,絕對沒有舞弊,「如果有,他就辭職下台。」

網瘋傳短片疑作票 中選會主委怒:有違法我辭職

「有違法、舞弊作票的情形存在,立刻辭職下台!」嚴正駁斥作票指控,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用請辭作為擔保。2024大選落幕,但網路上卻廣傳多支開票瑕疵影片,更有人質疑選舉不公,中選會15日親上火線回應。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台視新聞

幾支影片「剪接痕跡」 中選會強調開票公正公開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指出,投開票所還有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所推薦的監察人員在場,強調所有開票過程都是公正、公開,並且接受公正的監督。

雖然全台一萬八千多個投開票所,有少數開票所沒依標準流程作業,但被傳成全台重大舞弊,中選會嚴厲譴責。尤其網傳幾支影片更有明顯剪接痕跡,澄清絕無紙箱票匭夾藏藏票,或是唱票、計票不符情勢。

極少數缺失渲染成全台開票瑕疵 中選會:絕無舞弊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解釋,影片中混唱了區域立委的聲音,在文字標題上卻標註成「未將總統的選票列進」。中選會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就盼外界別再不實影片造謠,傷害台灣民主。

台北/蔡昀彤、王緯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