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帝殊榮。圖/金馬執委會提供(資料畫面,圖為吳慷仁拿下金馬最佳男主角獎項)
吳慷仁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帝殊榮。圖/金馬執委會提供(資料畫面,圖為吳慷仁拿下金馬最佳男主角獎項)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今(15)天公布「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得獎名單,才剛以《富都青年》拿下「金馬影帝」寶座的演員吳慷仁,再度以《但願人長久》在競爭激烈的「最佳男演員」獎項中殺出重圍,打敗梁朝偉,奪得影帝殊榮。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表示,1/14經歷了長達十小時的激烈討論及三輪投票,選出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5個獎項及8部推薦電影,其中「最佳男演員」獎項競爭最為激烈,候選者包括《年少日記》黃梓樂、《但願人長久》吳慷仁、《第八個嫌疑人》大鵬、《金手指》梁朝偉、以及《命案》楊樂文和林家棟,歷經5次投票表決,最終吳慷仁脫穎而出,拿下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帝。

吳慷仁表示,謝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能在香港演出電影是自己夢寐以求的。他感謝導演祝紫嫣與團隊拍攝出《但願人長久》,讓他能再次圓了作為一個角色出現在香港電影裡的夢。自認自己演出未必完美,但期待未來能更常去香港拍攝,能更加精進。

而「最佳女演員」獎項則由《白日之下》余香凝、梁雍婷和《填詞L》鍾雪瑩競爭,票數都相當接近,經過4次投票表決,最後由余香凝勝出,登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影后寶座。

另外,《但願人長久》編導祝紫嫣,也在這次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中拿下「最佳編劇」,她表示,「謝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肯定,謝謝關導、叔平願意教我什麼是電影語言;謝謝駿碩、兩位攝影學倫和旭輝以及後期總監景麟在拍攝上的尊重及保護,我才能保護好劇本。特別感謝所有演員,尤其是爸爸慷仁。電影之路很漫長,我會繼續努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