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與諾魯復交,中國外交部稱「一個中國是人心所向」。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證實與諾魯復交,中國外交部稱「一個中國是人心所向」。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才剛結束,台灣邦交國再少一個!諾魯共和國於今(15)日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國外交部稍早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終止與諾魯外交關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對諾魯政府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已為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所確認,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中國已同全世界182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諾魯政府決定同中國復交,再次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稱,諾魯願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中方對諾魯政府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中國願同諾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開啟兩國關係新篇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