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跟愛情長跑十年的未婚夫正式結婚。圖/路透社、CNN
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跟愛情長跑十年的未婚夫正式結婚。圖/路透社、CNN

43歲的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3號跟愛情長跑十年的未婚夫正式結婚,地點在紐西蘭北島一座葡萄園。不過這場婚禮其實一波三折,阿爾登2019年宣布訂婚後,隔年就遭遇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直到阿爾登2023年卸任總理後,兩人才舉辦這場遲來的婚禮。

阿爾登辭職時宣布 「要與主播未婚夫結婚了」

紐西蘭前總理阿爾登在去年1月宣布辭職時,也公布自己將要結婚的喜訊,對象是電視主播克拉克蓋福德,她當時洋溢幸福笑容直呼,「我要對克拉克說,我們終於要結婚。」


阿爾登與克拉克蓋福德在葡萄園甜蜜舉辦婚禮。圖/路透社、CNN


兩人愛情長跑十年,婚禮13號終於在紐西蘭北島一座葡萄園登場,小倆口在葡萄園牽手、深情對望。根據紐西蘭媒體估計,這場規模小而美的婚禮,只有50到75位親友參加,婚禮並不對外公開,會場周圍警力戒備森嚴,記者只能拿著大砲鏡頭從遠處拍攝,場外還有部分反疫苗人士抗議。

右手中指戒指被媒體捕捉! 婚禮卻一波三折

而其實在此之前,阿爾登是因為右手中指配戴一枚戒指,才被眼尖的媒體注意到,並於2019年5月在記者提問下,公布了自己的訂婚喜訊,也強調自己並沒有試圖隱瞞。

不過婚禮卻一波三折,新冠疫情在2020年席捲全球,阿爾登不得不將婚禮延後舉辦。直到訂婚5年後,遲來的婚禮才終於登場,有情人終成眷屬。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