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落幕,但台北市選務工作卻傳出瑕疵!松山區有投開票所,開票結束後,選務人員發現紙箱內,200多張的空白選票不翼而飛!事後警方地毯式搜索發現,嫌犯把這些選票用紙袋包裝藏在樓上圖書館的角落,不過清點完還是少了2張選票,警方逮到嫌犯,但在他的住家跟身上,都沒找到遺失選票,得等男子一一交待清楚。

選務人員幫開票無法緊盯 選票遭男子帶走

事發在北市松山民有區里活動中心投開票所,選務人員當天做完最後清點,赫然發現紙箱內284張選票不翼而飛,員警地毯式搜索,發現嫌犯把空白選票用紙袋包好,偷偷拿到樓上圖書館,藏在變電箱角落,但雖然大部分選票都找到了,仍缺少2張。

松山民有區里活動中心投開票所284張選票遭竊。圖/台視新聞製圖


為什麼會發生疏漏?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第一組組長辛克照說明,所有的開票作業人員都忙於開票,都無法時時刻刻緊盯,目前要釐清責任。

2張空白選票消失 嫌犯住家和身上未找到

據了解,嫌犯是在4樓同層樓的另一個投票所投票,疑似是政治狂熱份子,後續趁著開票作業忙錄,故意把剩餘選票拿走偷藏起來,動機到底是什麼還得查,警方已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刑法竊盜等罪嫌偵辦。

而儘管選委會表示,餘票已尋回入庫封存,但票就是少2張,嫌犯身上和住家都沒找到,究竟票去了哪裡,警方現在要嫌犯好好講清楚。

台北/陳怡瑄、周宗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