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各地遭遇冬季風暴侵襲。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全美各地遭遇冬季風暴侵襲。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全美各地遭遇冬季風暴侵襲,美國中西部跟西北地區降下暴風雪,超過8千萬人面臨風寒警報,還有數十萬戶無電可用,數千架航班被迫取消。共和黨全國第一場初選15號將在愛荷華州登場,大雪恐將削弱民眾投票意願。

緬因州大浪拍岸 「海景第1排」房屋傾斜沉沒

冬季風暴來襲,美國緬因州遭遇史上最大的潮差,滿潮跟低潮之間的水位相差4.4公尺,大浪不斷拍打岸邊房屋,房屋逐漸傾斜,沒多久3棟屋子都沉沒海中不見蹤影。

岸邊房屋沒入海中。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緬因州民眾悲吐,「人們臉上只有哀傷,看到房屋被摧毀令人難過,這是我在羅克蘭看過最瘋狂的滿潮。」等到潮水退去後,岸上一片狼藉,當地不少居民在岸邊尋找可用的木材。

潮水退去後,民眾在岸邊尋找可用的木材。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而美國中部的愛荷華州,最低溫降到攝氏零下40度,大雪紛飛,車輛覆蓋一層厚厚白雪,民眾在自家前面奮力剷雪,避免積雪太深,連家門都出不了。


愛荷華州民眾奮力剷雪。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愛荷華-40度大雪紛飛 初選在即川普取消造勢

共和黨全國第一場初選15號將在愛荷華州登場,受到暴風雪影響,民調領先的前總統川普,取消了3場週末造勢活動,不過佛州州長迪尚特跟前聯合國大使海莉,都呼籲支持者不畏大雪出門投票。

美國中西部跟西北地區遭遇暴風雪,超過8千萬人面臨風寒警報,還有數十萬戶無電可用,數千架航班被迫取消。另外,美國東岸的紐澤西州、紐約州等地,也因為連日大雨,淹水成災,民眾連家門都出不了,當局挨家挨戶救出受困民眾。 

美國東岸淹水成災。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