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各地多雲到晴,但好天氣邁入倒數,從明(15)天開始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會降到20到21度,桃園以北、宜蘭也要留意明顯降雨。週三起氣溫回升,但到了週六,又要迎來更強的東北季風,甚至有部分模式預估可能達到寒流等級,全台明顯降溫。

明起東北季風影響轉濕涼 週三氣溫回升

把握週日好天氣,各地高溫上看23到26度,但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平地最低溫在新竹峨眉,下探到8.4度,苗栗頭屋鄉也只有8.6度、苗栗西湖8.7度。

今日清晨平地低溫。圖/台視新聞

緊接著週一又要變天,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指出,明天開始東北季風會影響到台灣地區,所以北台灣白天的溫度會稍微降下來,迎風面有雨。

東北季風報到,週一、週二北部及宜蘭高溫會降到20、21度,但低溫變化不大,週三起氣溫回升。

冷空氣接力到!先轉濕涼 恐迎寒流級低溫

但到了週六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象署預估這波冷空氣比前一波強,甚至有部分模式預估可能達到寒流等級。曾昭誠表示,在週六入夜到週日的時間,各地溫度會持續地下探,預估會接近到15度。氣象專家賈新興分析,週六水氣相對比較多一點點。

一週溫度趨勢。圖/台視新聞
一週降雨趨勢。圖/台視新聞

冷空氣一波接一波,週一、週二桃園以北、宜蘭降雨區域擴大,尤其宜蘭要特別留意較大雨勢;週六這波東北季風在北部、東半部也會帶來明顯降雨,而且時間較長。未來一週迎來天氣兩波段變化,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台北/李素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