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喬科省豪雨成災,12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一條交通繁忙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慘遭掩埋,造成至少34人死亡,而且死者大多為兒童,有35人輕重傷,目前已經送醫治療,還有多人下落不明。當局表示將全力救災,派出大批警消跟軍人,也出動搜救犬協助救災。

和老天搶時間 救難隊拚命開挖盼救出生還者

大量土石崩落,土黃色泥漿大面積覆蓋道路,樹木遭連根拔起,破壞力強大,空拍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豪雨引發土石流,淹沒高速公路。圖/美聯社、路透社

多台車輛慘遭活埋,警消跟民眾用工具拚命開挖,跟時間賽跑,失蹤者家屬心急如焚,情緒激動,「我到場時發現是場自然災害悲劇,我看到他們正在清除碎石,我們在這等待救援隊跟當局的說法。」

救難隊出動搜救犬跟大型機具協助,希望能找出土石下的生還者。圖/美聯社、路透社

豪雨引發土石流淹沒公路 仍多人下落不明

哥倫比亞西北部的喬科省最近豪雨不斷,當地時間12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土石流,連接基布多市跟麥德林市一條交通繁忙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慘遭掩埋,多名駕駛連人帶車困在土石中,造成多人死傷。死者大多為兒童,還有多人下落不明,幸運獲救的民眾也馬上被送往醫院治療。

周邊道路已封閉 救援困難死亡數恐續攀升

這次土石流影響範圍大,連日豪雨也增加救援難度,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喬科省省長哥多華表示,「我們希望在前3天的搜索任務就獲得進展,目前協議可能延長時間,希望能取得成效,讓家屬能夠找到親人的遺體。」

目前已經封閉周邊道路,當局表示將全力展開救援工作,派出大量軍人跟警消協助搜救,希望盡快找到所有失蹤者。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