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喊話黨內全力支持朱立倫,儘速整軍準備蓄勢待發。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張麗善喊話黨內全力支持朱立倫,儘速整軍準備蓄勢待發。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未能完成政黨輪替,在正副總統選舉敗選,民進黨達成台灣民主歷史27年來,首次連任三次總統。國民黨內出現總檢討、抓戰犯聲浪,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開第一槍,點名黨主席朱立倫應下台負責。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站出來表示,自己要說句「公道話」,強調朱立倫在3場戰役中贏了2場,這次藍營也成為國會最大黨,這些努力成果是不容抹滅的。

張麗善在臉書表示,「選舉過後,大家急著找戰犯,甚至把矛頭指向朱主席,我想要說句公道話,在朱立倫擔任黨主席以來,在重要的三場戰役當中,贏了兩場,不只在2022年五合一選舉,贏了15席縣市首長的選舉,且在六都當中能贏得四都,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張麗善也強調,這次總統選舉雖然失利,無法達成政黨輪替的目標,但是成功拿下53席立委,成為立法院國會最大黨。「這些努力得來的成果,都不容抹滅也不容忽視,此時此刻黨內的先進前輩應該要收拾起悲憤的心情盡速調整腳步⋯全力支持朱立倫主席,儘速整軍準備蓄勢待發,發揮最大在野黨監督的力量,才不致辜負百姓的期望,好好努力為百姓謀福利,重拾百姓對國民黨的信心。」呼籲大家一起努力、團結。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