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強調,總統敗選是因為自己努力不夠。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強調,總統敗選是因為自己努力不夠。圖/台視新聞

2024大選結果,國民黨在正副總統選舉敗選,立委方面取得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不過,政黨票上次大選只多4萬票,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開第一槍,點名黨主席朱立倫應辭黨主席負責。國民黨總統落選人侯友宜強調,敗選是自己個人努力不夠,應負起所有責任,希望朱立倫繼續帶領國民黨不斷改革進步。

蕭敬嚴今(14)日凌晨在臉書發千字文,指出國民黨總統敗選,僅獲得三分之一的選票,與民眾黨柯文哲差距不到百萬票,區域立委席次成長幅度不符預期,政黨票更是幾乎無成長,與上次大選相比只多4萬票,蕭敬嚴認為,國民黨從一開始喊出「藍白合」,戰略設定錯誤,注定最終的敗局,朱立倫理所當然要請辭黨主席負責。

侯友宜今天回歸市政,上午視察捷運三鶯線三峽機廠,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朱立倫遭點名應下台負責,侯友宜替朱立倫緩頰,他指出,朱立倫在這次大選盡非常大的力量,扮演非常好的角色,團結黨內候選人以及各縣市地方首長,讓國民黨在這次立委席次大幅成長,成為國會最大黨。

侯友宜強調,朱立倫貢獻非常多,總統大選沒有完成政黨輪替,「是我個人努力不夠,我要負起所有責任」,侯友宜表示,朱立倫在最艱困時刻扛起責任,義無反顧、吞下很多榮辱,知道朱立倫的辛苦、承擔責任的勇氣,希望朱立倫繼續帶領國民黨不斷改革進步,讓國民黨煥然一新,贏得民眾未來的期待。

針對地方輔選幹部分析敗選3原因,包含藍白合破局、文宣不夠,加上凱旋苑爭議讓民眾重挫4%,侯友宜重申,只有一個敗選原因,「就是侯友宜努力不夠,敗選是我的責任」,要負起責任的就是侯友宜一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