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沒能跨過5%門檻。圖/翻攝自Facebook@newpowerparty
時代力量沒能跨過5%門檻。圖/翻攝自Facebook@newpowerparty

時代力量區域立委全軍覆沒,加上這次政黨票得票率未過席次分配5%門檻,立院席次確定掛零。黨主席王婉諭表示,非常抱歉讓大家失望,並宣布決策委員全體總辭;而前任黨主席、立委陳椒華則表示,選後將追究黨中央選前的兩項決策。

2024年總統及立委選舉落幕,上屆擁有3席不分區立委的時代力量,這次政黨票得票率僅2.57%,未過席次分配5%門檻。而在區域立委部分,不分區立委兼黨主席王婉諭轉戰新竹縣第二選區,在藍綠夾殺下,獲得6萬3566票,得票率37.19%,不敵國民黨林思銘;邱顯智則再戰新竹市立委,在「四腳督」競爭激烈下,拿下3萬3,023票,得票率12.64%,同樣無緣挺進國會,代表時力在立院的席次確定掛零。

王婉諭在臉書發文表示,選舉的結果顯示努力不夠,沒辦法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理念,所以沒能跨過門檻,繼續留在國會為大家發聲。

「面對這次的敗選,我和決策委員會將會全權扛起責任,集體總辭,並擇期辦理改選。」王婉諭說,在選出新任決策委員會及黨主席之前,她仍會以代理主席的身份,綜理黨務相關事宜,維持政黨常態的行政運作。

不過黨內立委、前黨主席陳椒華率先開砲,選後她將追究為何中央未經決策,選前數天以外製影片及付費上網紅節目,大肆攻擊黃國昌而造成多位黨員退黨。

事實上,陳椒華選前就曾替已退黨的黃國昌抱不平,「我不認為黃國昌是優柔寡斷者,重申他離開時代力量是本黨損失」,當時這番發言就被外界認為是槓上王婉諭,如今選舉結果出爐,時力新會期無席次,也讓黨陷入泡沫化危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