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市立委8席,國民黨贏得5席、民進黨拿下3席,相較於第十屆立委名單,國民黨席次沒變化,原本無黨籍的林昶佐成功交棒給民進黨籍吳沛憶,過程競爭激烈,但版圖變化不大。國民黨籍的李彥秀收復內湖南港區,民進黨高嘉瑜慘敗;松山信義徐巧芯跟許淑華雙姝戰,最後是國民黨徐巧芯勝出,許淑華落淚吞敗。

徐巧芯成功接棒費鴻泰 許淑華落淚吞敗

松山信義選區,國民黨年輕世代站出來,接棒前立委費鴻泰,徐巧芯拿下席次,大勝民進黨的許淑華1萬3千多票。

松信雙姝激戰,徐巧芯勝。圖/台視新聞
許淑華落淚。圖/台視新聞

擊敗現任高嘉瑜 李彥秀奪回席次收復港湖

內湖南港區的國民黨籍李彥秀上一屆也是落敗,這回捲土重來打敗愛唱歌的民進黨高嘉瑜。

打敗高嘉瑜,李彥秀激動落淚。圖/台視新聞

高嘉瑜落敗稱自己努力不夠。圖/台視新聞

藍奪5席綠奪3席 藍綠版圖未變「近半換血」

台北市五個選區被國民黨拿下,包括王鴻薇、李彥秀、羅智強、徐巧芯還有老將賴士葆,他們和第二名的票數差距,都超過萬票;民進黨區域立委台北市拿下三席,士林北投吳思瑤穩穩連任,第二選區王世堅殺出血路,大勝國民黨游淑慧4萬1千多票;中正萬華打混戰,媒體背景的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還有藍營資深政治人物鍾小平,都輸給首次搶攻立委席次的民進黨吳沛憶。

林昶佐放棄連任,陪著吳沛憶打選戰,中正萬華區從無黨籍變成一片綠地。圖/台視新聞

戰雲密布,打到最後一刻,2024台北市立委8席,國民黨贏5席、民進黨拿下3席。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