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僅是2024大選投票日,也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6週年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一早先前往桃園大溪追思、謁陵,再回到台北投票。

投票小插曲 馬英九投入選票前才緊急對摺

大選投票日登場,這天正好恰逢蔣故總統國逝世36週年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一早先到桃園大溪陵寢進行謁陵。

馬英九投票前赴大溪頭寮謁陵。圖/台視新聞

馬英九接過花圈,行禮致敬,場面莊嚴,表達追思之意。謁陵後,馬英九馬不停蹄趕回台北投票,只是要將選票投入票匭時,發現沒先整理好選票,恐有亮票之嫌,趕緊對摺,他還特別向媒體確認「你們沒有拍到吧」。

馬英九領取選票。圖/台視新聞

回桃園投票 朱立倫:抱著一個快樂的心情

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也回到桃園投票,「(帶著)快樂的心情來投票,這是展現我們的民主,每一年、每一次都回到自己的家裡來投票,感到非常高興。」

朱立倫投票。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陪趙少康現身 呼籲好天氣出門投票

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在陪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投票前,先完成自己的投票,「我想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就是希望大家踴躍出來投票,那因為這一票,其實決定國家的未來,非常重要,所以我想趁著好天氣,大家趕快出來投票。」

蔣萬安陪趙少康現身。圖/台視新聞

選戰決戰日,藍營大咖展現好心情,準備迎來選戰結果。

台北-桃園/蔡昀彤、張元杰、呂欣玫、林秉州、林注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